会听我讲废话吗

【曜澜】小鲨鱼的日记(1)

小鲨鱼的恋爱卧底日记

澜第一人称

ooc是正常发挥

  我爱他们

  

  

  

  

  


9.9

  

今天是我转学来这所高中的第一天


这次的目标,是个叫东方曜的家伙。


东方啊……



很幸运我和目标是同桌,他一到上课就开始犯困,手撑了没一会儿便睡了过去。偏偏这时候我职业病犯了差点直接给他一刀,还好我及时想起来这次我的任务不是杀人而是卧底。


目标近在眼前却不能直接鲨掉,好痛苦


为什么要给一个杀手安排特工的任务啊,这帮人到底怎么当的领导…


不谈别的,就当时而言这个任务的最大后果就是——我开始跟他一起犯困了


很巧,我们也一起被拎出去罚站了


可恶,本来还想趁机深造一下的。


“同学同学,你可以啊,第一天来就敢在老班的课上睡觉,不愧是能和本天才做同桌的男人!”


开口跪原来是这种感觉吗?


本来不想理他的,但突然想起来任务好像需要和他打好关系……司马懿我恨你


简单回应了一下,他还没完了,话匣子打开关都关不上,就差把家底都抖出来了


该不该提醒一下他我不是来人口普查的……


不过刚好借此了解到他的住址,所以我也在那个小区买了房,做他正对门的邻居。当然了,他也只有我一个邻居,因为这层楼其他房我也顺手买了


无所谓,反正是司马懿的钱

  

  



9.12

做他的邻居真的好烦,偏偏每天上学放学都能遇到他,这几天除了那句【小鲨鱼】,就没在他嘴里听到过重复的话,也挺厉害的


至于那句【小鲨鱼】是他看到我的鲨鱼挂件时想到的


就在昨天放学时他依旧以【反正我们是邻居】的理由跟我一起回家,到了家门口才发现没带钥匙,我让他回去拿他却说怕黑,然后死皮赖脸地进了我家


我从来没想过家里还会来别人,所以并没有客房给他住,他说没关系,他可以打地铺睡在我旁边


为什么不睡沙发呢?他说他怕黑死活不肯去


该说不说跟他相处真的很积德,我感觉现在像是在为我之前的行为赎罪


原来我罪孽如此深重


不过万幸,他睡觉是闭着嘴的……但睡前不是,他什么时候闭的嘴我记不清,反正我是忘记设闹钟了


所以今天早上,我又又又和他一起被罚站了





9.30

大半个月观察下来,东方曜这个人除了话特别多以外,也没什么特别的了,所以司马懿可以给我调回去了吗?


好吧,他说他在外地办公,等他回去再说


他真的不怕在他回来之前我就被东方曜烦死了吗?


好在明天就是国庆了,可以一连几天不用见到他真是让人高兴


  

  


10.2

对不起,我高兴得太早了


我们很熟吗?为什么要找我出去,真的没人了吗?


好累,不想去,还不能不去。


周围的人各玩各的,KTV包厢里的噪音吵得我头晕,偏偏他们喝酒还非得拉上我


这当然也是东方曜提的


我没喝过酒,自我有记忆开始就一直在组织里,最开始是不断的训练,再后来开始接到任务


我很忙,忙到根本没有空去做除了训练和执行任务以外的事,但很奇怪,我对过去十几年的印象甚至没有在这里的一个月多,莫名有种虚度光阴的罪恶感是怎么回事


不喜欢回忆过去,毕竟本来就没什么值得回忆的


突然觉得有点头晕,记得昨晚喝酒时也是这个感觉,大概是KTV光线不好,当时我看不清眼前的一切,就连东方曜什么时候跑到我身边了都没发觉


我没有喝醉,这是必然的,但东方曜非说我醉了,明明他自己才是喝的最多的那个


结束后不出所料果然要我把他拖回去


东方曜你能不能争口气



路上还算正常,刚到家门口他却开始发酒疯了,像小孩子一样撒泼打滚,要我带他回家


幸好没人看到,丢人


明明他的家就在眼前,他却还是莫名执着于我家,真奇怪,不过……


大概是酒精作祟吧,我同意了


反正明天不用上学,也不用被罚站



  

  

  

10.8

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栽在作业上


昨天接近傍晚突然传来急促的敲门声,开门一看不出所料是东方曜。他是来借作业抄的,在得知我也没写之后显得异常沮丧


说实话要不是他来找我,我已经把作业忘记了。这些天不是陪东方曜出去,就是在家躺尸,还是养老生活好啊,等司马懿那家伙回来我立马辞职


看东方曜的样子我还以为他已经放弃,准备离开了,结果不一会儿带着一堆书又敲响了我的房门——他说要跟我一起【创造奇迹】


熬夜对我来说不是难事,但身边带个东方曜就不一样了。这家伙手和嘴是分开装的吗?为什么说的比我多还写的比我快……糟糕被他说得都有些困了


很不幸,我睡着了


所以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早上我们再次一起被罚站了


我是因为作业没写完,他是因为作业没带


可我分明看到他把作业放进包里了,

他这一路都是和我一起跑着上的学,我没听到有东西从他书包掉落,怎么会丢了呢?难道是被人偷走的?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偷这个,但能在我没发觉的情况下偷走他的东西,一定是有点本事的,看来这里还真是卧虎藏龙啊,以后要再这样小心一点才行。



  

  


11.13


为什么我一个来卧底的,还非得参加考试啊?我好累,司马懿不能走走后门吗?


不出意外的我考了全班倒一,虽然我能够以【只是为了任务】来安慰自己,但老师好像并不想放过我。


他让好学生带带差生,比如第一带倒一,第二带倒二,很不巧,东方曜就是那个第一


好奇怪,明明他整天除了烦我就是睡觉,要么就是和我一起罚站,为什么最终差距这么大?这合理吗?


我很苦恼,但他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小鲨鱼不用担心,本天才一定会帮你的!”


不,我担心的是你




11.20

一周了,整整一周,东方曜成天跟着我,虽然说他之前就已经这样了,但现在越来越过分,上课往我身上凑,放学往我家里跑,还自带被褥,不用猜都知道他想干什么


平时上学我都是吃食堂,早餐拿面包垫一下就好,到了周末一般就是靠外卖过活,但这次周末东方曜在我家里,他非说外面的饭菜不健康,要做饭给我吃。


我告诉他冰箱里什么都没有,他却直接去自己家拿来了肉类和一大堆的蔬菜


真的,很多菜


他好像看出来我的心思,又开始唠叨我,说蔬菜有多好多好,真是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会不知道吗?可是在组织里吃的没几样,菜能占一大半,吃了这么多年真的有点麻木了


到了饭点,看着一大桌菜我心里是有点佩服他的,毕竟在组织里可是从来没见过这样丰盛的饭菜


他不停地给我夹菜,很快面前的碗里就堆成了小山,他还问我


【怎么不吃啊?是不好吃吗?抱歉抱歉还不清楚你的喜好,你喜欢什么我下次做好不好?】


很好吃,我是说真的,很好吃,但我吃饭的速度完全比不上他给我夹菜的速度,所以才堆了这么多


或许让他来我家是个不错的选择



  

  

12.25

  

东方曜说今天是圣诞节


虽然不太懂,但他硬拉着我要出去玩,说会很有趣的,我不信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一大早就被东方曜的敲门声吵醒,然后莫名其妙周围多了很多人,很吵


今天的行程和之前陪他出门都差不多,无非就是周围多了些人而已


无聊


唯一让我意外的是晚饭过后所有人就散了,一个一个地道别,很快就只剩下我和东方曜了


我问他要不要回去,他说还想再逛逛,说罢就拉着我离开了餐厅


夜晚的市中心灯火通明恍如白昼,我跟在他后面不知道目的地在哪


突然他回过头,恰巧有一片雪花在我们之间飘过


【下雪了】他说


确实,但这个天气下雪其实并不稀奇,雪花落在他额间的伤疤处,很快消失,这片雪花很小很小,小到融化后也几乎看不到水珠


也许是我盯着他让他不自在了吧,他咳了两声,还是没有说话


天气果然很冷,他的脖子冻得发白


任务需要,我把我的围巾给他戴上了


他很惊讶,连忙要把围巾摘下来,说怕我冻感冒了


怎么可能?我跟他又不一样,我才不会感冒


可是看着他这幅倔强的样子,我突然想起来一句话


【你要是不听话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一定是最近陪东方曜看狗血偶像剧看多了




12.26


我的身体素质不错,这是毋庸置疑的,但东方曜不太行


说来也是奇怪,我明明都把围巾借给他了,可我没事他却感冒了


今天早上我起的很晚,因为下雪学校停课所以不用担心被罚站


但很奇怪,到现在——接近中午,东方曜一点动静都没有,平常大清早就开始吵我了


我以为他回自己家去了——昨晚他又又又又赖进了我家,但看了一眼床边的地铺,他还好好地躺在哪里


不对劲


我凑近看看,却发现他脸上是不正常的红,皱着眉,把自己包在被子里


他发烧了


我想带他去医院,却被他制止了,他说他害怕,说他只是不舒服,休息一下就好了


他的胡话鬼都不信,但看他执意如此我也没办法,我告诉他如果傍晚还没有好转就一定要去医院


他点点头,然后把头继续埋回被子里,闷声闷气地说想喝粥


虽然说煮粥很简单,但我唯一的厨艺只有烤鱼


感谢互联网,照着网上的教程做了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粥煮好时,他已经睡得迷迷糊糊,我犹豫着要不要直接叫醒他,他却自己睁开了眼睛


他靠在我身上,被子散落我又帮他披好,虽然很热,但病人不能着凉,况且他虽然一副虚弱的样子,抱着我的手却根本扒不开


“喝粥”我说着把粥碗递给他,他却不接,反而直接张开了嘴巴


“啊——”声音拖得很长


没办法,任务需要,我同意了他的要求


说真的,吃饭也堵不上他的嘴,我一边喂,一边听他夸我【有善心】【贤惠】……倒是些从来都没有听过的词


我煮的粥不多,很快就被他几乎全部吃完了,听他一直说好吃还想再来一碗,我也有点好奇到底是什么味道了,毕竟是第一次尝试


锅里还剩下一点,刚好尝一尝


……有股糊味,曜原来喜欢这样的吗?


不过幸运的是,傍晚时东方曜已经退烧了,也算是不辜负我一整个下午的照顾




  

  

  

  

  

——

  可能会有后续?

评论(6)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