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听我讲废话吗

【曜澜】关于喜欢这件小事

小短篇

甜就完了,逻辑是半点没有

ooc纯属我菜,与小鲨鱼和曜仔无关







-

澜喜欢曜,这是个秘密,是除了澜自己,谁也不知道的秘密


曜从小就阳光开朗,虽然额头有道疤但仍然抵不住他长了张帅气的脸,所以身边总是迷弟迷妹一大堆


澜和曜是一起长大的,性格却截然不同


澜不喜欢社交,也不喜欢说话,在别人眼里他似乎总是沉着一张脸,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就是这样两个人,却极其有缘地一直同桌到高中


因为澜喜欢鲨鱼,所以曜总是叫他【小鲨鱼】,也会在他生日那天变着法地给他买各种关于鲨鱼的东西,玩偶,摆件,钥匙扣……一样样都被澜收藏到如今


澜和曜是最最最好的兄弟


这句话是东方曜说的,澜听了不知道心里是怎样的滋味


高中的少年少女们处在青春懵懂的年纪,对爱情格外向往,所以曜的位置上总是堆满了女孩子送的礼物和信件,澜看着那些礼物只觉得心口闷,但曜从来不收任何礼物,即使是他生日那天


当然,兄弟的礼物除外,澜送给他的每一个礼物曜都收下了,只是从来没见他用过,除了一个星星的钥匙扣被他挂在了书包上


明明马超他们送的东西他都会用,就连手上那支笔都是上次蒙犽送的荣耀联名款,澜不是没试过送笔这种日常用品,结果无一例外,除了东方曜收到时惊喜的表情,其他什么也看不到


澜有点郁闷,以至于他连走路都无法专心,一不小心撞到了人


他匆匆道歉准备离开,被撞的人却拦住了他,身后还跟着一帮人,看来是遇到街上的小混混了


澜不想纠缠,只是说会赔他刚刚被饮料打湿的衣服,可那人丝毫不理会


“老子今天心情不好,这可不是一件衣服能赔的!”


他说着示意身边的弟兄拿起了地上的钢管


果然,不能跟不讲理的家伙讲道理




“啊啊啊啊!”


“大哥我们错了!”


“饶命饶命,我们再也不敢了!!”


澜看着刚刚还在神气的混混们现在倒在地上求饶,也没心情再理他们,转身就准备离开


小巷子里光线昏暗,加上现在天色已晚,澜一个没注意就摔了跟头



还是平地摔……



好丢人,快跑






一路上光顾着赶紧回家,澜都没意识到自己受伤了,直到坐在沙发上才感觉膝盖处一阵疼痛,低头看到一抹血色


跟几个人打架都没多大事,摔个跟头却直接见了血


【还是平地摔】


澜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脸还有点发烫,这事绝对不能被东方曜知道,不然这家伙不知道会怎样笑他


澜决定先处理一下伤口,没曾想东方曜突然从浴室里出来了,身上已经换上了睡衣


曜和澜的家都离学校比较远,平时上下学很不方便,而且学校宿舍条件也不太好,权衡之下两人决定在校外合租一套房子。房子不大,但还够两个人住,不过浴室只有一间,而且一开门就是客厅,所以澜在目睹曜洗完澡后只围了一条浴巾就出来的场景后,坚决地制止了他这种行为


为此曜还特地买了一套新睡衣,顺便给了澜带了一套,美其名曰【兄弟款】


而现在澜看着此时穿着和自己【兄弟款】睡衣的曜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能祈祷他是个瞎子


事实证明,曜不是,甚至他的视力堪比飞行员,只一眼就注意到了澜膝盖处的伤


“小鲨鱼这是怎么了?有人欺负你了?快告诉我,我替你教训他!!”


“不是……”


澜不想说出丢人的事实,但如果说是被打的,好像也没好到哪里去


况且想起那帮小混混在他面前哭爹喊娘的样子,澜突然有点不忍心。


毕竟澜自诩对力道的把控还算不错,而东方曜就不太知道轻重了,澜有点担心那帮人的安危


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合理的解释,他的犹豫却全被东方曜看在眼里,见他迟迟不开口,曜叹了口气,不顾澜的挣扎,直接上手把人抱回了沙发


“别动,我给你上药。”


澜看着曜单膝跪在自己面前,突然有点紧张


“嘶……”


虽然是小伤,但上药的感觉还是不好受的


“怎么了?是我太用力了弄疼你了吗?抱歉抱歉,我再轻一点好不好?”


哦,这糟糕的台词


澜觉得此刻自己的脸一定红了,曜低头专心为他抹药,应该没注意到吧……


“好啦,要注意一点不要碰到伤口哦~”


“嗯。”


“等等等一下,先别站起来,还有一件事!”


曜按住了准备起身的澜,把手轻轻覆在他的伤口处


“痛痛飞走喽~”


哄小孩呢


澜被他逗笑了,很配合地说了声


“嗯,飞走了。”





第二天还要上学,在澜的坚决反对下曜才没有把他直接抱去教室,但看着曜一路上小心翼翼的样子,澜差点以为是自己腿断了


说起那帮小混混,澜回去的那条小路上总能碰到他们蹲在路边抽烟,虽然平时澜也没理他们,但这些天突然觉得路变宽了,仔细想想好像少了点什么


对于他们的去向澜不感兴趣,但还是免不了从路边大姨大妈们口中听到点风声,说是被某个自称【天才】的小伙子揍了一顿,现在在医院里躺着呢


听到这个描述,不用猜澜都知道是谁,果然这件事还是瞒不过他啊


等等,那帮混混不会把他摔跟头的事也告诉他了吧?


虽然心里觉得不太可能,澜还是不免有点担心,向大妈们询问了医院地址就准备出发


都是为了这该死的男人的尊严





到了医院病房,几个小混混并排躺在里面正激烈地讨论着等出院要怎么收拾东方曜


看起来恢复得还不错,澜敲了门没人应干脆就直接进去了,这下倒好,直接把那几个人吓得没声了


“大大大哥,您,您怎么来了呢?”


“就是就是啊,您早说您要来,咱弟兄几个去医院门口迎接您!”


澜可没工夫跟他们贫嘴,直接将拿了一路的菊花放在那个混混头子面前,问他


“你们,跟他说了什么?”


几个混混哪见过这阵仗啊,连连摇头说没有


混混:完了完了完了,送菊花啥意思啊?是我死定了吗?!呜呜妈妈他们好吓人!!这混混是一天也当不下去了!


澜:曜说过,看望病人不能空手来





处理完混混这边,澜还是决定先回去,毕竟天色已经不早,自从他受伤后曜越来越像个老妈子了,什么都得管着他,再不回去就又要听他唠叨个不停了


推开家门,刚进客厅就看到曜坐在沙发上,低着头,一副颓废的样子


“小鲨鱼,你都知道了吧……”


“你又打架了?”


“我……嗯”


曜有点心虚,他曾经答应过澜再也不打架的,只是当时看到那帮混混又想到他们欺负了澜,一个没忍住就……


“答应我的话呢?”


“对不起,你别生气……”


“下次不许了。”


澜没有生气,他只是担心曜会受伤


“嗯嗯,我知道了,你别讨厌我…”


曜一直没有抬头,光是闷声闷气地回答他,澜叹了口气,背在身后的手把袖口的纽扣紧紧握住,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开口


“不讨厌你,喜欢你。”


“嗯我……嗯?!小鲨鱼你说什么!”


听清了澜的话曜突然激动起来,猛地抬头却发现澜已经跑开准备回房间了,来不及仔细回想刚刚的话,曜本能地追了上去,但还是追不上澜


“啊啊!我的手!!”


曜的惨叫突然从身后传来,这可把澜吓了一跳,以为他是在打架时受了伤,立马回头去查看,却不料刚好撞进东方曜怀里


“再说一次好吗,求你,就一次,我想好好听。”


曜把人紧紧抱住,澜感受到他偏高的体温,有种浑身发烫的感觉


“…喜欢……”


他本想拒绝,却实在抵不过曜的软磨硬泡,这才支支吾吾开口,全然没了刚刚的气势,整张脸藏进东方曜怀里,可曜偏偏还不愿意放过他


“喜欢?喜欢谁啊,小鲨鱼喜欢上谁家姑娘了吗?我好难过啊…”


“不是……曜”


“嗯?我怎么了,我惹小鲨鱼不高兴了吗?”


“没有……喜欢,曜”


澜说完之后整个人都有种瘫软的感觉,连眼睛都闭上了,不敢去看曜的反应


突然,澜感到自己的身体好像腾空了,这才睁开一直紧闭着的双眼——原来东方曜把他整个人抛了起来,又稳稳当当接住


这一下东方曜玩得高兴却把澜吓得不轻,挣扎着就要下去却又被抛了起来


“小鲨鱼我好高兴啊,我喜欢你好久了,从好久好久以前就喜欢你了!超级无敌特别非常巨巨巨喜欢你!!……”


为了逗逗澜,刚刚可把曜给憋坏了,现在终于轮到他的回合了


“够了,放我下来……”


澜紧紧抱住曜的脖子,以免再被抛起来,听着他中二的表白却还是红了脸


这大概就是【喜欢】的魔力吧






——


后来,澜在看过东方曜卧室里藏起的柜子时才明白这些年自己送的礼物都去了哪里


澜送的东西东方曜才舍不得用呢,全部完完整整地收藏在柜子里,还标上了日期


最早的一件,是小时候澜从路边捡到的像是星星形状的小石头


从那时候开始,就注定了两人不能只是【兄弟】


曜还跟澜诉苦,说有好多女生觉得澜看起来很高冷,就让他负责转送给澜情书和礼物,说着还装模作样往澜身上凑,说心灵受伤了需要小鲨鱼的安慰,澜也笑着给他顺毛


原来,从始至终那些酸涩都不只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


澜喜欢曜,以后就不是秘密了


曜也喜欢澜,这从来都不是秘密


只可惜某人太木,某人太怂,是谁我不说



对了对了,还有一件事


自从那天之后澜就再也没有在街边看到过那帮小混混了,据相关人员透露他们几个像是被夺舍了一样,突然开始疯狂学习,老师家长表示十分欣慰


可喜可贺








评论(7)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